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议费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17-04-18 点击数: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议费管理办法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发〔2013〕13号),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会议费管理,根据《金华市财政局关于印发< 金华市市级机关会议费管理规定>和< 金华市市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管理原则

学院承办或主办的各类会议应当坚持勤俭节约、规范管理、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数量,规范会议费管理。

第二条 会议费开支范围

会议费开支范围包括会议住宿费、伙食费、场地费、交通费、资料费、专家劳务费等。

交通费指用于会议代表接送、统一组织考察、调研等会务需要的租车费用支出;会议资料费是指与会议直接相关的文件印刷、资料用品等费用;专家劳务费是指聘请校外专家参加会议的咨询费、评审费及讲课费等劳务支出。

第三条 会议费分类和审批

学院会议实行分类管理、分级审批。

会议类别

会议范围

审批单位

学院一类会议

理事会、党代会、教代会及学院主办或承

办的国家级、省级、市级各类会议

由相关归口部门拟订方案,填写《会议审批表》,报分管院领导审核后提交党政联席会议批准

学院二类会议

学院召开的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中层干部会议等各类全校性专题会议

由相关归口部门拟订方案,填写《会议审批表》,报分管院领导审核后报学院主要领导

批准

学院三类会议

各系部召开的各类

会议

由主办部门负责人审批

第四条 会议费标准

会议费实行综合定额控制,标准见下表:

单位: 元/人天

会议类别

住宿费

伙食费

其他费用

合 计

一类会议

340

130

80

550

二类会议

340

100

60

500

三类会议

300

100

50

450

定额标准是会议费开支的上限,各系、部门应在规定标准以内执行。其中伙食费、住宿费总额控制、标准列支,其他费用综合控制。费用相互间可以调剂。

半天会议伙食费参照标准减半执行。

院内召开的会议,且会议代表为本院教职工的,不安排住宿,工作日期间不安排用餐。

第五条 会议费预算管理

会议费应当纳入年初部门预算。各系、部门要严格按会议分类、参会人数、会期、工作人员比例和会议费标准等编制预算,控制会议费预算规模。各类会议报到和离开时间合计原则控制在1天以内。

一类会议预算按流程审批后列入学院专项预算;

二类会议按流程审批后列入主办部门业务专项预算;

三类会议由主办系、部门在其部门定额包干经费中列支。

第六条 会议费报销

各类会议严格按批准预算执行,按规定报销。

(一)会议结束后应当在1个月内及时办理报销手续,实行“一会一结”。报销时应当提供会议审批表、决算表、会议通知及实际参会人员签到表、饭店等会议服务单位提供的费用原始明细单据、电子结算单等凭证。

(二)报销以银行转账或公务卡方式结算,禁止以现金方式结算。

(三)会议对确因工作需要,邀请专家、学者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所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可以在差旅费中报销。

(四)确因工作需要委托其他单位代办会议的,需要签订委托合同。达到招标采购限额标准的纳入招标采购程序。会议费在规定标准内报销。

(五)对未经批准和未列入部门预算的会议,以及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经费一律不予报销。

第七条 规范廉洁和监督检查

(一)各系、部门召开会议应充分利用院内现有的会议场所,尽量在校内召开。确实需要到学院以外的地点召开会议的,由学院办公室统一安排地点,不得到党中央、国务院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

(二)严格执行会议费开支标准,严禁借会议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严禁套取会议费设立“小金库”,严禁在会议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严禁虚报会议次数、人数、天数;不得安排高档套房;严禁提供高档菜肴,不安排宴请,不上烟酒;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会议会场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提供水果。

(三)不得使用会议费购置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固定资产以及开支与本次会议无关的其他费用。

(四)各类表彰会议应以精神奖励为主,国家有政策规定需要发放奖金或奖品的,其奖励数额和标准,按相关规定执行。

(五)对于使用多种资金渠道举办的会议,按照成本补偿的原则,可以适当向参会人员收取会议费,收取的标准不能超过综合定额标准。如举办全部使用财政拨款的会议,不得再向参会人员收取费用,严禁转嫁摊派会议费。

(六)学院办公室、计划财务处应加强会议计划及审批、经费预算及开支的管理,校务监督委员会、监察审计处应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实行责任追究。

第八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由计划财务处会同党院办等相关部门解释。

附件: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议审批表

附件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议审批表

会议名称

主办部门

会议类别

一类□ 二类□ 三类□

会议时间

会议地点

会议人数

住宿地点

预算项目

预算金额

会议支出组成内容

1.住宿费2.餐费3.资料费…….其他(可附件)

申请部门

负责人意见

学院办公室

意 见

计划财务处

意 见

分管院领导

意 见

学院领导

意 见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7年4月17日印发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