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教育会计学会独立学院分会2016年年会暨财务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11-25 点击数:

2016年11月15日至11月16日,浙江省教育会计学会独立学院分会2016年年会暨财务学术研讨会,在之江学院召开,来自全省十九所独立学院的计财处负责人和主要财务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相关处室的负责人做了重要讲话。会议探讨了独立学院建设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一)独立学院财务运行体系不畅,预决算的管理部门不明确;(二)收费管理部门不明确,学费票据种类不一致;(三)资产采购及报废的管理部门不明确;(四)贷款压力巨大,独立学院发展受制,(五)办学经费来源过于单一,办学经费严重不足。

针对以上问题,会议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加大财政的投入力度,提高独立学院财力保障

(二)加强收费的规范性管理,提高独立学院的保障性收入

(三)明确独立学院的财务运行体系,确保独立学院财务安全运行

1.独立学院财务预算、决算的管理工作

2.独立学院的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3.独立学院的内部控制工作

4.独立学院的绩效评价工作

我院计财处屠红卫老师和曹备荒老师参加本次会议,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学习,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感情,扩大了视野,提升了加强学院财务管理工作的认识水平,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会计系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